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冲在抗疫前线的“旗手”
2020-03-04 15:26: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朱德奎 王中印  

  “群众的安全是最要紧的,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射阳港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为祥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名在社区工作了十多年的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群众心目中的一面旗帜。面对这次疫情,徐为祥又是第一个站出来,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该社区位于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集镇上,有不少企业职工租住在辖区内,人员流动大。作为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之一,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要求,徐为祥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把社区划分为5个网格,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页,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讲解疫情防护知识。不到一天时间,该社区就迅速排查好全社区所有住户信息。

  为让居民尽快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在最短的时间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徐为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登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劝说居民不外出、不聚集,确实要出门须戴口罩。为此,徐为祥除了安排社区的宣传车正常巡回宣传外,还自费购买了一个小喇叭,安装在自己的车上,充当起免费“编外”宣传车,用群众听得懂的乡土大白话宣传防疫知识。

  然而,防控初期,部分居民意识薄弱,对疫情防控宣传有抵触情绪,徐为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1月27日,在得知该区某一居民向劝说其戴口罩的宣传人员吐口水后,徐为祥立马选择报警,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维护好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警察的公正处理,使这件事对社区的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

  防疫工作做到细致入微,不放过任何环节和工作短板是徐为祥的工作原则。1月23日,徐为祥得知居民方定宏一家三口从湖北务工返回本地。次日,徐为祥就登门入户,对他们实行居家隔离,测量体温和消毒,同时,他还通过问询、调查等方式,详细掌握了他们的活动轨迹。在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社区每名返乡人员的家庭成员、活动轨迹和每日的体温变化等情况。

  扎实的防疫举措,让社区防疫工作得以有序开展,社区群众都为徐为祥点赞。要为徐为祥点赞的还有社区里的企业和项目工作人员。2月10日起,辖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部分外地员工也开始陆续返射工作。凭借社区强大的组织能力和群众的自觉意识,徐为祥总能够在第一时间得知外地员工到达社区的时间。为防止他们随意走动,徐为祥立马带人前往他们的居住点,对他们进行暂时居家隔离,并及时上报区管委会,联系好企业,协助做好员工隔离。徐为祥还主动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用工事宜,在社区微信群里帮助宣传招工信息,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在这场疫情面前,徐为祥的一言一行时刻彰显着党员本色,守护着社区百姓,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奉献与担当。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