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新坍镇纪委守“廉”关过“廉”节
2021-10-08 10:56: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瑶 陈红丽 记者 周蓉蓉  

国庆前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新坍镇纪委抓早抓小、创新形式,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把好“廉洁”关。

开展集中整治,常亮“监督剑”。该镇党委、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前1个月“作风集中整治”,不断巩固“担当实干年”“正风肃纪”等专项行动成果;镇纪委围绕上下班纪律、值班值守、工作日饮酒以及重点工作推进等开展集中式、突击式专项督查20余次,以问题为导向,抓反面典型。截至目前,已对督查发现的作风漂浮、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谈话提醒6人。

通报典型案例,常照“双面镜”。该镇纪委在“新坍微信公众号”增设“清风新坍”版块,节前向党员干部推送黄玉明、吴琪林等身边的廉政人物故事,发挥示范效应,倡树正能量,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结合本镇“作风集中整治月”督查发现的问题,用活反面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守牢底线过好“廉”节。

发送廉政提醒,常念“紧箍咒”。该镇党委、纪委通过微信工作群、廉政谈话等方式,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由班子成员牵头,对村(社区)、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分层分级廉政约谈,再次向党员干部重申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委作风建设规定、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不得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纪律要求,督促大家树好形象、放好样子,始终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