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志愿服务“送清凉”
2022-08-02 09:48:00  来源:射阳日报  

“我们社区志愿服务的目的就是关爱自然、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人来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来,号召更多的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日前,中联社区志愿者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激情地说。

城市社区不仅是广大市民居住生活的地方,还是城市文明的基础。进入暑期以来,中联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居民,清除社区范围内小区道路两侧的蔬菜,补栽绿化。一番耐心劝导后,居民们积极响应,纷纷开始做好绿化、亮化、环境整治等工作。

近年来,中联社区加强创建领导,完善基础设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在射阳外国语学校西侧的红绿灯处,五名志愿者正在开展志愿服务,为过路行人提供饮用水、雨伞、免费报刊等服务,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夏日出行的人们提供一丝清凉。

该社区还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成立“文明风尚劝导队”,开展“共创文明城,大家齐动手”“读书伴我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辖区范围内醒目位置新增公益宣传牌30多块。据统计,近期该社区志愿服务共清运垃圾83车,清理杂物20多吨,全力打造宜居社区。

“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举办道德讲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家风家训等活动,努力提高社区居民思想道德素养,让我们社区里更多的居民了解创建、参与创建,为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力、出一份劲。”该社区负责人表示。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