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合德镇文明乡风赋能乡村振兴
2022-08-02 09:56:00  来源:射阳日报  

  近年来,合德镇以建立健全农村“一约四会”为抓手,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改善人居环境、强化道德教育、推进村民自治等方面抓细抓常,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乡村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该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聚焦“三清一改”目标任务,做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组建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发动群众做好村居村道、房前屋后卫生,建立健全自然村卫生保洁制度,形成“家家搞、户户抓”的环境治理好风气。

  该镇深入开展“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宣传活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邀请各级评选的好人、道德模范、家风典范从身边的例子学习家风家训,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争做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该镇组织村(居)民讨论修订村(居)规民约,建立健全村(居)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等村(居)民自治组织。规范村(居)民红白喜事办理,引导群众树立“喜事简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理事”新风尚,使文明节俭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