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便仓聚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2020-04-17 17:43:00  来源:亭湖报  

近日,便仓镇组织以“热血抗疫、让爱流动”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来自全镇机关和13个村居共28名党员干部逐一接受献血前检查,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广大居民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文明示范,有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向好向优发展。

近年来,便仓镇积极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加大乡村文明建设力度,培育文明乡风,切实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扬正气,突出榜样力量。持续推进道德典型培树,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年度好人评选活动,并设立好人好事光荣榜,将评选出的“便仓好人”典型事迹公布于光荣榜上。各村(社区)定期开展道德讲堂,传扬新时代道德模范榜样故事,加强对村民的道德教育,让榜样精神浸润人心;接地气,突出文化下乡。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顺应了人民群众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要求;聚人气,突出志愿服务。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坚持文明与文化同行、志愿与公益同向,用好“志愿江苏平台”,提高志愿者活跃度,扶持做强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王洪利 王奕 卢凯)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