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加快打造“五新”主城
2021-03-31 17:20:00  来源:亭湖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3月19日下午,区委中心组成员来到新四军纪念馆,集中瞻仰“宋公碑”并开展现场学习。区委书记夏思军现场领学毛泽东同志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并在微党课上强调,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扛在肩头,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共同奋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打造“五新”主城、建设美好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郝瑞耀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下午3时许,与会同志来到新四军纪念馆,馆内的一幅幅泛黄照片、一件件简朴实物、一段段珍贵影像资料,都在向世人诉说着新四军在盐城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与盐阜人民亲如一家的浓厚情谊。1941年,阜宁县第一任民主县长宋乃德率地方民众建捍海大堤。在修堤的过程中,日寇飞机低空盘旋侦察,伪军滋扰破坏,开工的第四天,工程处监工员、县粮食局科长陈景石惨遭土匪杀害。宋乃德率领党政军民克服一切困难,历经77天,筑起了全长45公里,底宽21米,高7.8米的防海长堤。为感谢新四军和宋乃德,百姓把这条海堤与宋代范公堤相提并论,称为宋公堤,竖立起“宋公纪念碑”。大家严肃认真地听取介绍,在“宋公碑”实物前驻足凝视,并表示通过学习这段历史,真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与广大人民群众坚不可摧的鱼水深情,也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为民情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随后,夏思军领学了毛泽东同志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他表示,“为人民服务”是这篇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的中心表达,全文处处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想。今天我们以现场学习的方式重温这篇文章,就是要再次从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夏思军指出,亭湖作为革命老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定群众立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体现在工作落实上,带着深厚感情,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最后,与会同志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大厅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俞振华)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