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盐城亭湖区花川村上榜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21-09-29 16:55:00  来源:亭湖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拟认定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示公告,亭湖区黄尖镇花川村上榜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花川村地处黄尖镇南大门,全村区域总面积12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积13531亩,下辖8个村民小组,总数户1316户,总人口3358人。花川村地理位置优越,东邻指南,西倚新洋港,南与盐东镇接壤,北和新同居委会为界,盐新路贯穿全村。先后荣获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苏北地区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先进社区、市特色田园乡村。

近年来,花川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加深群众对乡村治理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忆过去,看现在,请老党员、老干部、老村民畅谈花川村的历史与变迁,加深村民的集体荣誉感和乡村振兴认知,让村民成为乡村治理的主人;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村务公开,深化“两公开一监督”,健全完善“一事一议”制度,提高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实效;村“两委”积极发展和推动以高效农业为主导的农村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全村已逐步形成以中药材、特种瓜果、畜禽养殖为主的致富产业,村内翔鹤园、绿色家园、农轩农场三个高效农业设施园区和乡村旅游同步推进,带动和辐射使全村400多农户每年户均增加收入1.5万元左右,全村青壮年在外打工有稳定收入,中老年村民在家乡农业园区就近就业。(顾一燃)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