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坚持献血10余年 她说:只要能帮助他人,一切都值得
2020-07-06 09:46:00  来源:扬州网  

“下次再有义务献血活动,一定要通知我。”前不久,参加完竹西街道瓦窑村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后,钱丽萍关照村委会工作人员。很少有人知道,她曾经遭遇重大车祸,历经三次手术,康复后,坚持义务献血10多年。

钱丽萍是泰州姜堰人。2006年的一个清晨,她像往常一样驾驶摩托车赶往工厂上班,途中意外发生了。

肇事车辆是一辆客货两用车。行驶过程中,对方突然靠边载客,来不及避让的钱丽萍连人带车撞了上去。幸运的是,当时戴了头盔,脑部并未受伤,即使如此,还是左臂骨折,断了10根肋骨。

出院后,她始终感觉到伤处不适。这种不适感一直持续到第二年,她去医院手术拆除钢钉时才发现,有一处钢钉植入的位置有偏差,不得已,又接受了二次手术。

2008年,钱丽萍身上的钢钉全部取出。三年历经三次手术,之后,她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重获新生的钱丽萍知道了生命不易。“由于丈夫在外地工作,三年期间,多亏了亲戚朋友、邻居多次伸出援手,我才能渡过难关。”

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钱丽萍接触到了义务献血。她说,记得当时看到街头停着一辆无偿献血车,工作人员正在路边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她当时就上了献血车。第一次,钱丽萍就献了400毫升的血,从那以后,她每年都会坚持去献血一到两次。

2016年,钱丽萍与家人来扬州定居。“来扬州后不久,我就问清楚了义务献血点,并且,开始尝试捐献血小板。”钱丽萍说,前不久听说村里组织义务献血活动,自己就报了名。“只要我能够帮助到其他人,一切都是值得的。”

通讯员 汤雪姣 记者 陈高飞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