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江都各学校多形式号召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学会珍惜
2020-09-02 09:59:00  来源:扬州网  

“有时碍于面子,人少点的菜却很多,吃不完还不打包,我看着那些菜很心疼。” 又是一年开学季,昨天上午,在江都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升旗仪式上,首届扬州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陈得之代表学校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拒绝浪费,争做节俭好少年”倡议。在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上,江都区各学校以多种形式号召师生厉行节约。

昨天上午九点,伴随着古筝独奏《悯农》,江都区实验初中六名学生现场书写了“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静以修身 俭以养德”“杜绝浪费 学会珍惜”等作品,向全校师生倡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让节俭用餐、健康饮食成为新风尚。

“小小筷子,有大大的故事;小小筷子,是文明的显示。”在江都区国际学校,学生们演绎了课本剧《小小筷子》,讲述了爷爷手把手教孙辈使用筷子的故事。筷子虽短,文化却长,学生们感受到了一双筷子承载的中国人的记忆和情感,而公筷的使用,亦能“夹”出城市文明,“夹”出家庭温暖。

在江都区第二中学,《食堂小风波》校园情景剧告诫同学们节俭光荣、浪费可耻,呼吁师生争做“光盘达人”。“节约真的很重要,人人都要做得好。要想知道怎节约,那就听我细细道……”学生们拿起快板,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很多同学本子没用完就丢了,很浪费,其实我们可以把空白的部分用来打草稿。”“吃自助餐的时候,有人取很多食物却吃不完,我们应该吃多少拿多少。”今年暑假期间,江都区龙川小学小小市民观察团的同学们对身边的浪费行为进行了调查。在开学第一课上,小小观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号召同学们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

江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厉行节约是一种美德,通过“开学第一课”,聚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学生间蔚然成风。(通讯员 江萱 方益平 记者 李彬彬)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