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广陵区头桥镇党委获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09-09 09:53:00  来源:扬州网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广陵区头桥镇党委获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昨天,头桥镇党委书记王兵作为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代表,在北京参加了大会。他说,抗击疫情的那些日日夜夜,他永远忘不了。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肆虐。王兵接到了一份沉重的统计数据:经初步调查,全镇春节从外地返乡人员1000余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631人,已开启了节前购物和走亲访友模式。

1月24日,镇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全镇党政机关干部、村(居)支部书记取消休假,镇机关干部与村(居)干部混编,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严防死守全镇和村落各个大小进出口。“当时,没有一丁点儿时间允许我们侥幸、犹豫,必须采取最果断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王兵回忆说。

越是危难时,物资越珍贵。口罩,短缺!手套,短缺!这些平日药店里摆上几个月都鲜有人问津的物资,几乎一夜之间被抢购一空。

此时,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到“中国医疗器械之乡”美誉的头桥。可是,镇上4个常年生产口罩的企业,基本已处于放假状态,其他12家有口罩生产资质和能力的企业,要么找不到工人,要么设备老旧。

幸运的是,春节前镇里储备了一批口罩以备不时之需。大年初三,头桥镇向市政府拿出了压箱底的30000只口罩。同时,头桥镇组织全镇医械企业,迅速恢复物资生产,镇政府给予补贴。一时间,华东医疗、兴通医疗、乾程医疗等当地16家口罩生产企业,机器全部运转起来。

从3月10日开始,头桥镇口罩产能达到3000万只/天,源源不断地向全国、全省供应,全市口罩供应困境也逐渐得到缓解。1月26日到5月10日,头桥镇累计为全国输出各类口罩15亿只,医用乳胶手套3000万副以上。仅在扬州市区,平均每天向市场供应口罩6万只以上。 (通讯员 孙韵 记者 嵇长青 朱轩卿)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