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文昌花园社区:“幸福食堂”让老年人品尝幸福味道
2021-01-19 15:0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社区就近开办食堂,帮我们老年人解决了生活难题。饮水思源,我们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2020年12月22日,75岁的书画爱好者李祥域和老伴唐金兰,向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赠送了一张毛笔书写的感谢信,由衷感谢老来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为他们带来“舌尖上的幸福”。

李祥域夫妇向文昌花园社区赠送感谢信

“70岁后,每天烧饭做菜成了我们的负担。”李祥域说,因为女儿一家住在别的地方,他和老伴两人生活,近几年,由于身体大不如以前,择菜、洗菜、做菜速度慢,常常到下午两点后才吃到嘴,有时就吃面条,日子过得“淡如水”。

如今生活在中海玺园的李祥域夫妇,每天早晨到一路之隔的文昌花园中心广场锻炼。2020年国庆节后,他们遇到了多年前的老邻居老蒋,对方夸赞文昌花园社区新开的“食堂”饭菜口味好,并于当天中午请李祥域夫妇去品尝。

“当天吃的是饺子,有韭菜馅的、荠菜馅的、青菜馅的。很长时间没有吃过了,印象特别深。”李祥域说,第二天,他和老伴又去吃了一顿,品尝了豆腐肉圆、小葱炖蛋、蚂蚁上树和皮蛋豆腐羹,非常满意。

从那时起,李祥域夫妇就一直在这里订餐,吃饱喝足后到中心广场,与老邻居一起晒晒太阳、聊聊天。“我们老年人都说这是‘幸福食堂’。”李祥域抑制不住内心的满足,在大红纸上泼墨挥毫,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为提升颐养社区建设质量和水平,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社区今年聘请社会组织成立‘老来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设立中心厨房、颐乐康养室等,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说,从老年人夸赞中心厨房为“幸福食堂”表明,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高龄、独居及其他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不断满足辖区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大众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文昌花园社区老来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

“中心厨房自从2020年8月28日开张以来,先后已有近150人在这里订餐,每天正常有四五十人吃饭。”老来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安婷说,中心厨房“大厨”有着20多年自己开饭店经验,每天根据老年人的口味烹饪三菜一汤,每周都会包一次饺子,8元一顿,让老年人吃得开心。另外,中心厨房还接受老年人团餐、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送餐等,为辖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