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细数清明踏青好去处 各大景区相继发布清明文旅活动
2021-04-02 09:38:00  来源:扬州网  

清明假期临近,昨日,文旅部门和市区各大景区相继发布清明假期文旅活动。今年清明假期,扬城各大景区将举办多场富有扬州地方特色的传统文旅民俗活动,喜迎八方客。

瘦西湖

看画展赏万花绽放

清明假期,漫步瘦西湖畔,可以欣赏“三步一桃,五步一柳”的绝美盛景,赏海棠的粉色满枝,探寻40多种郁金香的曼妙花影。4月6日,瘦西湖万花会将盛大开幕,清明假期,游客可以提前到瘦西湖赏百花绽放。

作为江苏乃至全国最具特色的湖上园林赏桃花胜地,三月到瘦西湖,你便入了“桃花窝”。红碧桃、白碧桃、洒金碧桃、垂枝桃、寿星桃等近30个品种,从一朵到一树,从单瓣到重瓣,春光有多满,它就开到多满。

此外,清明假期,正值瘦西湖周京新画展举办期间,游客还可以在瘦西湖艺术中心美术馆欣赏“水墨雕塑”。作为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的周京新在画坛享有盛誉,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主要以芙蓉飞鸟、园林、异域山水为题,画幅精致,题材轻灵,画家由不同的视角描绘万物,画中草木花鸟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笔墨细腻微妙又不失酣畅淋漓。

何园

看美景、赏鲜花

清明假期,何园将举办“清明踏青,追寻红色印记”活动,将在牡丹厅播放老红军长征纪录片,让游客朋友们、何园小翰林、何家千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抗战历史。春光明媚的四月,何园里鲜花盛开。白如玉的丁香、粉嘟嘟的海棠、红艳艳的茶花、娇艳的牡丹花,这个假期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来何园看美景、赏鲜花,留下浪漫、美好的回忆。

茱萸湾

白袋鼠首次亮相

清明小长假,茱萸湾风景区从澳洲引进的白袋鼠首次亮相。白袋鼠是赤颈袋鼠的基因突变品种,其通体全白,素有“白雪公主”之称。此次引进的白袋鼠,已经入驻袋鼠茱萸湾花园,将在清明假期与市民、游客见面。

此外,茱萸湾风景区4只小环尾狐猴宝宝出生,清明假日,可以来环尾狐猴互动园,近距离观看新出生的宝宝。

个园

清曲表演唱尽个园好风光

清明假期,个园举办抚琴品茗雅集、“一曲百年”清曲表演等系列活动。千秋粉黛将带来扬州清曲、古筝、琵琶等表演,展示扬州美女风情,并奉上一场禅意十足的茶道表演,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园内还将进行“个园竹枝词”清曲表演,述说个园盐商儿女情长的故事,唱尽个园春、夏、秋、冬四季假山好风光。此外,著名画家梁青画展也将在清明节期间展出,共展出梁青先生数十幅精品画作。

捺山地质公园

登山采茶两不误

清明假期前夕,捺山地质公园举办了第五届捺山喊山醒茶会。清明假期,捺山地质公园将推出登山、捡雨花石、采茶游特色活动,同时面向中小学生推出了特惠活动,让游客踏青赏花登山采茶,享受美好假期。

记者 居小春

天 气

假期天气降雨还降温

扬州网讯 (记者 陈洁文) 清明小长假天气如何?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将以间歇性降水为主,3日有弱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达5℃-7℃。

清明小长假天气预报:2日,阴有阵雨,东北到北风4级左右,气温13℃-18℃;3日,阴,有零星小雨,西北风3-4级转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3℃-17℃;4日,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10℃-17℃;5日,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东到东北风3-4级,气温7℃-17℃。

出 行

假期如何顺畅出行?

本报讯 (通讯员 杨路宣 记者 黄媛媛)明天就将迎来2021年清明小长假。清明假期,怎么走会比较顺畅?为了更好地服务过往车驾人员,交通公路部门日前推出了节日出行“避堵指南”。

市交通公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历年扬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变化情况,预计2021年清明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的交通流量将显著上升、车速有所下降,尤其是通往景区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易产生拥堵。“受疫情影响,去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国省干线的车流量较少,今年与去年相比,将出现较大增长。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清明假期前一天(4月2日)和清明假期第一天(4月3日)车流量大,总体客车较货车占比大。”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我市普通干线公路每天实时流量总体呈“M”形,有明显的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分别为8:00-10:00,14:00-17:00。建议大家出行尽量避开这两个时段,错峰出行,文明驾驶。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日开幕。通往园区的道路G328和S353届时车流量集聚增多,易产生缓行和拥堵。

此外,通往瘦西湖的道路S417,通往茱萸湾的道路S461、S462,节日期间属于春季旅游高峰期易产生缓行和拥堵。

交 通

扬州增开5.5对列车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马南极 记者 黄媛媛) 清明小长假期间,长三角地区将增开列车8.5对,其中,5.5对列车经停扬州。

具体车次为:4月2日、3日、5日增开上海至扬州D9482次、扬州至上海D9481次列车,上海至南京D9486/7次、南京至上海D9488/5次列车,均为16编组动车组运行;4月2日、5日增开上海至扬州东G9260次、扬州东至上海G9259次列车,南京至淮安东D5523/2次列车,均为16编组动车组运行;4月2日、3日、5日增开南京至南通D9554/1次、D9558/5次列车,南通至南京D9552/3次、D9556/7次列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