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广陵区:主城区有“颜值”更有“气质”
2021-10-12 14:25:00  来源:扬州日报  

街巷干净整洁、小区环境优美、市场经营规范……走进广陵区,“文明之花”遍地开放。

今年以来,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广陵区开展了打造文明典范片区、农贸市场星级评定、提升规范户外公益广告等专项行动,切实从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抓起,推动文明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扬州主城区有“颜值”更有“气质”。

打造典范片区 “文明示范商户”挂流动红旗

走进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只见街巷干净整洁,绿化精致漂亮,文明主题的墙绘、雕塑、小品等格外抢眼。“我们要将仁丰里打造得既有文化味,更有文明风。”汶河街道相关负责人朱涓介绍,仁丰里组建“文化党建联盟”,实施保洁监管、公厕管护、绿化养护、门前四包、秩序维护等自管、互管,提升城市环境。

“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是我们今年打造的文明典范片区之一。”广陵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广陵在主城区有序开展文明典范片区创建行动,提升重点区域文明创建水平。其中,着力在汶河南北路、泰州路、观潮路等路段周边区域打造评选一批优质居民小区、公园、背街小巷等,在上述路段沿街商铺中开展“文明示范商户”评比活动,考评各商铺“门前四包”情况,根据成绩悬挂流动红旗,年终再颁授荣誉牌。

农贸市场“评星” 不达标将面临“淘汰”

昨天上午9点,保洁员吴信琴换上工作服,戴上口罩和手套,走进运河佳园农贸市场,将每家商户的垃圾桶推运到位于市场外东北侧的易腐垃圾处理中心。她把菜梗菜叶、果皮果壳等易腐垃圾分拣出来,倒入易腐垃圾处理机,然后将剩余垃圾重新装桶,推运到中心外面的垃圾中转站。曲江街道太平村党总支书记潘磊说,易腐垃圾处理机通过生物酶将垃圾进行分解、发酵,最终把垃圾转变成有机肥料。“易腐垃圾处理中心前年建成投用,农贸市场日均产生的2吨垃圾得到了有效利用,极大提升了市场的整体环境。”

“运河佳园农贸市场是市级评定的一类五星级市场,是全区的样板市场。”广陵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为解决农贸市场常态管理不到位问题,今年来,广陵着力通过定期考核、集中治理、强化监管等,开展农贸市场星级评定,奖优罚劣,形成管理有人抓、责任有人担、绩效有人评的工作局面。对不符合文明创建相关硬件标准、难以进行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逐步取消其经营资格或引导其转型经营。

广告不能“随便挂”

户外公益广告“编号建档”

在汶河南路的苏北医院公交站台,一幅公益广告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只见这幅公益广告用定制钢板雕刻而成,顶部采用古典瓦檐形式,整体层次鲜明。

户外公益广告,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种宣传手段。“为解决户外公益广告设置无序、不够规范问题,广陵今年启动了户外公益广告提升行动。”广陵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各乡镇街道园区将根据辖区环境科学规划,固定样式、定点定位、编号建档,未编号位置一律不允许刊播公益广告。“和路灯一样,编号建档管理,如出现破损,方便精准查找、及时修缮。”通讯员 孙扬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