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谁能当“最美”居民说了算
2022-01-17 10:1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桂香 记者 刘峰生) “今年69岁的毛天伶长期患有高血压,但她坚持照顾长期患病的父亲,在父亲去世后,又精心服侍91岁的母亲,我推荐她候选‘最美文昌人’。”昨天上午,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举办“2021年度‘最美文昌人’文明评议会”,居民代表潘龙云作推荐发言。从2010年开始,文昌花园社区每年开展“最美文昌人”评选表彰活动,以“我推荐 我评议”的形式,评选出10名“最美文昌人”。

毛天伶的父亲从40多岁开始,先后做过四次手术。两年前父亲去世后,毛天伶的母亲又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身边离不开人。这么多年来,毛天伶一直在家用心服侍母亲。

“去年,毛天伶与老伴推着母亲去做核酸、接种疫苗,我作为志愿者看到几次后,就留了个心眼。”潘龙云说,后来,他经常看到毛天伶夫妇推着母亲出来散步,跟他们一聊,事迹真的很感人,因此推荐毛天伶候选“孝老爱亲”典型。

今年72岁的老党员宗学宝是社区活跃的志愿者,这次候选人推荐,他送来了自荐材料。现场评议者表示:“去年疫情期间,宗学宝和女婿搭成翁婿档,一个多月坚守‘疫’线,很不容易。”

参加当天“最美文昌人”文明评议会的人员,有党员和居民代表、网格员、微网格员等12人,现场介绍16名候选人的事迹,评议者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评议,最终选出了10名当选者。

“评选年度‘最美文昌人’,是把当年‘最美’的党员和居民选出来。为让当选者得到广泛认可,从2010年第一届开始,我们就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行‘我推荐 我评议’的民主形式,个人自荐和居民推荐结合,最终由党员群众代表来投票。”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说。

郑翔表示,“最美文昌人”从一开始就采取当选者每年不重复的规则,头一年当选的,第二年不再推荐,12年共有120名“最美文昌人”涌现出来,他们让文明新风浸润楼幢单元和家庭,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开遍文昌花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