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赏年俗、品年味 社区红红火火迎新年
2022-01-25 14:58:00  来源:扬州日报  

“虎虎生威 蒸蒸日上”,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让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文明的春节和元宵节,昨天下午,在广陵区汶河街道龙头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文明办举办2022年扬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赏年俗、品年味,社区大院里红红火火迎新年。

“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贴对联,放鞭炮;包饺子、蒸年糕……”伴随着孩子们欢快的儿歌声,古色古香的社区大院里,欢天喜地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一红一黄两头狮子腾跳挪移,快快乐乐迎新年;扬剧和扬州木偶联袂上演的《广陵雅韵》,展示非遗魅力;舞蹈《开门红》《姹紫嫣红春来到》,向居民送去新春祝福。

数百盏灯笼将社区大院装点得红红火火,灯笼下,年蒸热气腾腾地进行着,孩子们包包子、尝包子,个个脸上乐开了花;吹一条糖龙、雕版印刷一张老虎,体验自己动手的愉悦;拿一张现场写的福字带回家,成年人也收获满满。

“为你打Call”,在活动现场,社区小名人“小石头”张刘森举着手幅,为舞台上的演出助威,他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包了好多包子,社区的阿姨们说要送给外地留在扬州过年的人和孤寡老人,这比我自己吃还要开心。”

今年40岁的符会霞是河南人,因为小中风而在家康复,本来她计划与老公及两个孩子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她响应社区倡议留扬。当孩子们将年蒸包子送到她家时,这位中年妈妈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留在‘好地方’过年,也能享受到家的温暖。”

龙头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青表示,市文明办在社区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年俗文化的魅力;让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品尝到家的味道;让社区所有居民在热热闹闹的氛围里喜迎新春佳节。

通讯员 孙杨 朱莹 记者 刘峰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