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进社区写春联,小记者送福啦!
2022-01-25 15:02:00  来源:扬州日报  

小记者写春联活动现场。 仲冬兰 摄

“郑奶奶,我们给您家送福啦!”昨天上午,在邗江区双桥街道文扬社区梅庄新村郑奶奶家,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中心的小记者们带着新写的福字,为郑奶奶贴到门上。当天,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中心组织小记者走进文扬社区,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小记者们还将飘着墨香的福字送到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家里。

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小记者们带着毛笔,一来到文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铺开春联纸,挥毫运笔,现场热火朝天。

别看小记者们年纪小,笔下功夫可不小,东关小学一年级的茹清宁小朋友个子才比桌子高一点,写的春联却很大气,茹爸爸介绍,茹清宁认字早,上中班的时候就开始给家里写春联了。东关小学四年级的陈羽舜来得最早,动笔也最早,一刻不停地写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又带着自己写的福字和社区人员一起到小区送福,“孩子在参与中体会扬州写春联贴春联的年俗,很有意义。”陈妈妈说。

梅岭小学黄文玥同学写春联时,爸爸黄石明一直在旁边指导。黄石明也是书法爱好者,被现场气氛感染,他也加入为居民写春联的队伍,每写好一副,就被社区人员收到一边晾干,社区人员说:“黄爸爸的字真漂亮,下午我们去小区送给居民。”

小记者中心记者尹晓维也忙得不可开交,他既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写春联的参与者,还要忙里偷闲给居民介绍一些贴春联知识。现场甚至有居民专程赶来,就为“订制”尹晓维写的春联。

经过小记者们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大红的福字和春联铺满文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感谢报业集团小记者们给社区送福!”文扬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小记者写的春联、福字将全部赠送给社区居民。

通讯员 朱红梅 记者 仲冬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