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张爱军来扬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全国道德模范
2022-01-28 10:2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新春佳节将至,基层困难群众的冷暖,党委政府时刻牵挂在心。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来扬,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全国道德模范,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市委书记张宝娟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快过年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祝大家春节快乐,健康幸福。”在邗江区汊河街道低保户王中兰家,张爱军向老人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王中兰女儿患有尿毒症,长期透析治疗,两个孙子就读小学,家庭比较困难。张爱军详细询问其女儿病情和小孩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当地党委政府照顾好老人一家的生活。随后,张爱军来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看望慰问困难职工朱昌红。听说他的儿子在读研究生,张爱军勉励说,虽然你现在家庭有些困难,但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就在眼前,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快过年了,要把家里布置得更有年味,与孩子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文汇街道困难党员胡玉英,曾任友谊服装厂分厂党组织书记,因家庭成员遭遇伤病等变故,经济比较拮据。得知老人退休后积极支持社区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张爱军予以赞赏,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在尿毒症患者孔祥晶家,张爱军详细了解大病治疗及费用报销情况,叮嘱当地要在免费透析的基础上,对因病致贫家庭给予更多关心关爱。98岁的伤残优抚对象陈志斌,1946年在雷彭台战斗中受伤,退休后在江苏油田工作。张爱军与老人促膝交谈,认真听取老人革命和工作经历,向老人送上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感谢你们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油田事业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生活。

张爱军还来到国网仪征市供电公司滨江业务所,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在以周维忠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他仔细浏览墙上的照片,详细了解周维忠感人至深的故事。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农村电工,二十多年来,周维忠用“减免电费政策”的“谎言”,为残疾人和孤困家庭垫付电费;成立“周维忠党员服务队”,带领党员服务队修危桥、装路灯、扶弱助困、应急保电。张爱军对周维忠的先进事迹表示高度赞许,勉励他再接再厉,在模范引领和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市领导张长金、张耀武、潘学元、赵庆红、王振祥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