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市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会议召开
2022-01-28 10:2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佐春) 1月27日,扬州市召开全市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暨环境消毒工作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副市长丁一在扬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丁一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发,输入风险、防控压力巨大。国内疫情虽总体平稳,但局部疫情暴发态势明显。春节将至,未来几天将是农村地区人员返乡高峰期,农村一线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因时因势因情调整落实防控举措,以大概率思维严防小概率事件,以确定的措施防控不确定的风险。强化农村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农村卫生室接诊时要问清“三个有没有”,即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家里有没有外地来人、近期有没有接触外地来人。结合用好“五本台账”,开展“敲门行动”,逐一登门入户,见人见面,询问“六个有没有”,一旦发现特殊情况,要立即上报。做到“五个严”,即严管宾馆饭店、农村大棚宴会,严限大型商超展演展示活动,严禁各类宗教场所规模性人员集聚活动,严查KTV、浴室等娱乐场所等。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倡导线上拜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纪追责,情节严重的将进行问责惩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