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巧手缝香囊 暖心送学子
2022-06-01 17:25:00  来源:扬州日报  

昨天上午,高新区许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祝福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一个个高考家庭,将一条条美好祝福缝进香囊,准备送给孩子,为他们加油鼓劲。

又到一年一度高考季,今年高考季恰逢端午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家庭送去祝福与好运,许庄社区依托扬州日报“党报学习站”平台,与辖区高考家庭携手开展了一场“端午迎高考 香囊祝高‘粽’”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辖区内的10多个高考家庭,一起体验制作香囊,并在缝制过程中将对高考学子的殷切希望、美好祝福写出来,放进香囊内,赠送给家中的考生,这既是一份美好的期许,更是一份温情的关怀,让大家在品味端午节文化内涵的同时也可以调节考前心情。活动后,社区还为高考家庭代表送上高“粽”礼盒,送去一份美好的祝愿。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许庄社区党总支早早行动起来,成立护考队,部署助力高考“静音行动”,向居民和商户发起“静音”倡议。队员们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主文明驾驶、有序将车停放在规定区域。护考队队员曹先生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他在看到社区组建护考队时,第一个报名参加,为护考尽一份力,他说:“社区为了全力保障高考学子参加考试,做了很多工作,真的是想家长之所想,自己作为党员,更有义务和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通讯员 陈雪丹

记 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