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楼道小黑板传递新风尚
2023-04-04 10:5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广组萱 高倩 记者 刘峰生) “16幢居民们:清明将至,我们倡议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形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昨天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连运社区网格员刘晓羽,在楼道小黑板上写上“文明祭祀”倡议,并向居民们宣传移风易俗过清明。

为传递文明新风尚,打造文明楼道,促进邻里之间沟通交流,今年以来,连运社区用小黑板这一传统形式,将文明触角伸向每一个家庭。

春暖花开,也是宠物撒欢的季节,社区网格员员们通过小黑板提醒:“出门遛狗要牵绳;犬只粪便随手清;携犬外出时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使文明遛狗成为居民们的自觉。

“楼道设置小黑板,初衷是认领失物。”刘晓羽介绍,今年2月初,一件羽绒服飘落到二楼赵奶奶家的晾衣架上,在网格群里发了“失物招领”信息几天下来,还是无人认领。刘晓羽分析,可能失主也是老年人,不常看手机。她于是买来一块小黑板挂在单元门前,写上招领信息,当天晚上,失主就从赵奶奶家里领走了羽绒服。

传统的小黑板,在楼道单元发挥了大作用。连运社区受此启发,在多个楼道挂上了小黑板,居民们如有求助,可以自己写在黑板上;而社区网格员更是凭借这一阵地,开展文明劝导、反诈以及各类民生政策宣传。

连运社区党总支书记解正申表示,小黑板虽然方式传统,但贴近群众,颇受欢迎。接下来社区还将在更多楼道挂上小黑板,让其成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外延阵地,以一方“小天地”书写文明“大文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