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诚信之翼,助力“丹阳眼镜”飞全球
——记“江苏省诚信示范街区”丹阳眼镜城
2020-06-22 16:27:00  来源:镇江日报  

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丹阳眼镜城,先后获得过“中国百佳产业集群”“全国百强市场”“江苏十大旅游新地标”“江苏省诚信示范街区”等荣誉称号。一路走来,丹阳眼镜城始终恪守诚信服务的理念,以诚取信,以信立誉。

“诚信党建”引领市场高质量发展

丹阳眼镜城目前拥有商户1000余家,从业人员6000余名。如何通过有效管理,率领这些商户打造一张大写的“诚信”名片,这一度是眼镜城面临的发展挑战。

结合眼镜城实际,经上级批准,2016年2月,丹阳眼镜城成立了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各地商会设立的党支部,覆盖了市场内的所有经营户,从而将大家紧密地集结在了一起。

“我们选拔熟悉党务、热爱党建,具有较强协调能力和较高威信的优秀党员经营户担任党支部书记,确保各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正常开展。以‘诚信党建’引领市场高质量发展。”丹阳眼镜城党委书记朱洪雷介绍。

也正是从2016年起,丹阳眼镜城每年都会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15家诚信党员经营户,在市场公示栏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通过各种宣传为他们推广,以赢得更多商机。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后,眼镜城党委通过举办诚信讲坛、设立眼镜城经营户诚信标准、打造诚信党建阵地等举措,对商户们进行了思想上的洗礼,让大家深化对诚实守信的感知和认同。

精细化管理打造“国际化”品牌

“我们承诺,1000元以下产品,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一个月内可无理由退换货;1000元以上的产品,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一个星期内可无理由退换货。”在丹阳眼镜城内,“南吴眼镜”总经理王学泽向记者介绍,制定这样的售后服务是为了给消费者最好的消费体验。从进货渠道到售中再到售后,店内都有一套完整的管理,这是丹阳眼镜城对每一家商户的要求,也是公司自身的要求。

消费者质疑产品质量,需要投诉怎么办?与其他商场内由商场工作人员负责接待投诉不同的是,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丹阳眼镜城直接设立了分点,一楼总服务台就有消费维权和投诉处理站。

“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等职能部门会不定期地对商家线上线下的产品进行抽检,督促商户完善自律制度,把好进货关,如发生违反市场规定或违反诚信经营承诺的,将对照《商户考核管理手册》条例进行处罚。”朱洪雷介绍,眼镜城始终奉行“服务是眼镜城的唯一产品”理念,通过对眼镜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完善售后服务等,提升市场竞争力。

为让每个商户都做到专业配镜,丹阳眼镜城还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培养验配专业人才,加强验配技师技术培训、考核,对考核合格的验配人员统一发证上岗。

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丹阳眼镜市场已历经几代变迁。从最早的“华阳眼镜市场”“云阳眼镜市场”,到2003年提升为“中国丹阳眼镜城”,再到2014年新建“中国(丹阳)国际眼镜城”板块,借着诚信的翅膀,一副副丹阳眼镜飞遍世界各地,为各国人民带去更加清晰明亮的世界。

本报记者 王露

本报通讯员 罗玲 傅文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