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润州山路社区深耕“商圈网格化治理” 打通服务商圈“最后一公里”
2020-06-28 16:10: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晨飞)为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夯实网格“前沿阵地”,近日,润州区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红色空间 星光绽放”书记项目正式启动。社区党总支将依托“全域党建”优势,联合7家党建联盟单位,将“社区+物业+党建联盟”有机融合,成立红色商圈联盟网格,采用“1+1+N”模式及认领志愿服务岗的形式,深耕“商圈网格化治理”,打通服务商圈“最后一公里”。

润州山路社区是整建制拆迁社区,随着星光时代广场落户和开业,社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老城区改建成商业综合体。面对新的服务群体,社区亟需着力提升商圈服务管理水平,以便为商户提供更加专业多元化的服务,让商户切身感受到服务的便捷和高效。

启动现场,社区与7家党建联盟单位签订党建联盟共驻共建双向服务协议书,7家单位将成为红色商圈联盟网格的监督员、宣传员、巡查员、卫生员、文化员、引导员、协管员。如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将成为商圈监督员,负责商圈食品安全、电梯安全、消费维权等事项;润州区人社局将成为宣传员,负责商圈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精准服务和指导。

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亚芳表示,社区和党建联盟单位将围绕商圈治理开展精细化服务,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和商圈治理服务全覆盖,竭力增强党建凝聚力,为商圈治理、商圈发展插上“党建+”的翅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