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宜居宜业,来了这里就不想走了
2021-09-17 09:56:00  来源:镇江日报  

“如果小区里近期有从厦门和泉州返镇和来镇的人员,一定要及时通报给社区。”9月15日下午,在润州区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青正在和社区网格员了解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来社区的情况。眼前的袁青,个头虽不高,但是做起事情来却十分麻利,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她立即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了起来。

今年32岁的袁青,因为爱情,6年前从老家江西南昌嫁到了镇江。从一踏上这片土地开始,她就被这座山清水秀的城市所吸引。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太喜欢这座山水与历史相拥的江南古城了。

袁青的丈夫是镇江人,和袁青一起在南昌上大学。大学里两人相识相知相爱,不过那时的袁青,并没有想过以后会到镇江生活。因为从小在南昌市区长大的她,以前也仅是从超市里的恒顺香醋和电视剧里的金山寺,知道有镇江这座城市,由于对镇江缺乏了解,她还没有远嫁镇江的勇气和决心。

2012年大学毕业后,袁青第一次来到镇江。镇江的山水胜景,让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南昌这座城市是高楼耸立没有山,而镇江是依山傍水、山在城中,这种感觉很棒。”袁青笑着说,来镇江之前,她心里也曾有过担忧,怕自己会不喜欢这座城市,但是到了镇江之后,她之前的顾虑一下子全都没了,可以说是镇江这座城市给她丈夫加了分。

丈夫大学毕业后参军留在了部队,2015年结婚后,袁青经过一番考虑,决定留在镇江生活。“当初我嫁到镇江时,五凤口高架还在建着,官塘片区出行不太方便,到处要绕行,现在建好了,从官塘去万达广场和吾悦广场,既方便又省时,车开起来十分通畅。”因为家在五凤口,工作在五凤口,袁青在镇江的这几年实地见证了官塘片区的快速发展。从原先的一块块荒地到新建成的一个个居民小区,从原先一家人住在有了年代感的老房子里到后来拆迁住上了崭新的居民楼,袁青说,这些年,不仅是镇江城市在发展,她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她和丈夫买了房,去年也买了车,儿子如今在家门口的幼儿园上学,自己和婆婆是社区里的好婆媳,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越来越好。

现在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要比以前齐全很多,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袁青见证了其中的变化。“以前社区是一间间办公室,居民来办事找人不方便,而现在社区里是敞亮的办事大厅,居民来到大厅里一目了然,办起事来非常方便。”袁青说,不仅是居民办事更方便,社区为民服务的阵地也更多了。原本社区有不少闲置办公用房,社区为居民所想,主动将闲置办公用房变成服务居民的场所,开设阅览室、活动室、电脑室等,为居民创造更多休闲娱乐的空间。今年社区还通过“精心”“用心”和“暖心”的三“心”工作法,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实”,以党史学习推动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同频共振。

“以前我的家人和朋友对我来镇江不理解也不支持,但是当他们来了镇江之后,态度就会有明显的变化,都说镇江是座宜居宜业的城市。”袁青说,家人和朋友来到镇江后,她带着他们徒步畅行在南山绿道,饱览城市山林美景;行走在金山湖畔,感受水天一色的静谧辽阔;漫步在西津渡青石板路上,感受一眼千年的历史底蕴。

“对于这座有山有水有故事的江南古城,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是来了就不想走,他们对镇江是越发喜爱。而我,早已融入了这座城市,是一名幸福的新镇江人。”袁青充满喜悦地说。本报记者 孙晨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