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爱心汤圆”温暖失独老人心
2022-02-15 10:09:00  来源:丹阳日报  

图为志愿者上门关爱失独老人。记者 吴琪 摄

本报讯(记者 吴琪) 元宵节前,齐梁义工社的爱心志愿者们走进我市一些失独老人的家中,以送汤圆的形式,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杨老师,元宵节快到了,我们带了汤圆来看你,顺便给你拜个晚年,祝你新的一年身体健康……”2月13日一早,我市齐梁义工社城区组组长何正娥便带着义工团队的其他成员来到华南新村杨奇录老人家里。据了解,杨奇录今年76岁,是一位退休教师。2015年,杨老和老伴唯一的儿子不幸去世,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2018年,齐梁义工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开始帮扶计划,定时上门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做家务、带他们出去散心,用实际行动帮助老两口走出失子的悲痛,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而在大家的真情付出下,杨老的心态也从一开始的郁郁寡欢逐渐变得开朗起来。“今年义工社什么时候组织出去旅游?你们可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呀,我和老伴一定踊跃报名!”杨老乐呵呵地说道。

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华南苑小区看望唐春霞老人。刚进小区,老人就已站在家门口远远等候了。而当志愿者一走近,唐老立即亲切地和大家握起了手。据了解,今年64岁的唐春霞也是一位失独老人。2008年,唐春霞唯一的女儿不幸去世,多年来,她一直和老伴相依为命。“他们第一次来我家慰问时,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一方面是因为失去女儿的悲痛已在心中压抑多年,另一方面是内心的感动。”唐春霞老人说,自2008年以来,齐梁义工社的爱心志愿者们一直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着他们,鼓励他们走出阴影,乐观面对生活。唐春霞说,她虽然失去了一个女儿,但在齐梁义工社收获了众多好“儿女”。在唐春霞家里,齐梁义工社的爱心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两口身边,跟老人唠家常,询问他们身体近况,并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而自志愿者进门的那刻起,老两口的脸上就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