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白衣执甲春光好 少年礼赞思恩膏 ——泰州市大泗学校“向医护工作者敬礼”活动
2020-06-04 17:30:00  来源:文明泰州  

在前期全面开展“复学第一课”教育的基础上,泰州市组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进校园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分享其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

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泰州市大泗学校举行了“心中有爱,春暖花开——向医护工作者敬礼”活动。

一个视频 心生涟漪

一段《最美逆行者——中国英雄》短片,让孩子们的心紧紧揪在一起。一个个动人的镜头,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孩子们的内心泛起了涟漪。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画面,眼眶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一场报告 震撼心灵

学生代表带着满腔的敬意,向在场的两位医护工作者献上美丽的鲜花,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孩子们对最美逆行者的无限敬意。

江苏省劳动模范杨勇医生给大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用自己抗击疫情以来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一段寄语 寄托期望

高港区教育局驻校工作组组长沈晓坤聆听了杨勇医生的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孩子们!杨勇医生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她的行动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扬善’‘勇敢’!今天我们能静享岁月的宁静美好,是千千万万个像杨勇一样的医生用汗水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倍感珍惜,更要懂得感恩;而且我们要学习杨勇医生奋勇向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有精神,民族才有力量!”

岁月静好,是因为背后有一群人默默地负重前行,用生命守护生命!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