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靖江:提升城市能级 做优城乡品质
2020-06-05 09:28:00  来源:泰州日报  

2020年是这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被提名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靖江,今年也将迎来文明城市创建的“终极大考”。今年,该市立足创建为民,从整洁向优美跨越,进一步提升城乡功能品质。

品质提升,永无止境。今年3月份,靖江市就召开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八整治八提升”工作,吹响创建总攻的冲锋号。通过实施交通秩序、建筑工地、商业综合体、公共场所吸烟、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洗车行业、不文明养犬、校园周边环境等8大专项整治,道路基础设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停车空间利用率等提升工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该市将深入开展精致靖江管理行动,精雕细琢,补足城市管理的短板和弱项,培育城市的亮点和特色,提升城市的内涵和品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能级。该市将按照“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以绣花精神、工匠精神持续优化城市建设管理,着力破解城市治理与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实施城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破墙通路”交通微循环工程、背街小巷“破墙透绿”“见缝插绿”等小区域绿化工程、治理垃圾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等城市顽疾,让精致靖江外显在市容环境上、内化到习惯风貌中。

同时,该市将以城乡创建标准一体化为突破口,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开展集镇改造提升,全面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巩固提升,打造“一镇一环线”,持续美化镇村沿线环境。扎实开展“厕所革命”,推进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硬件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镇村污水处理水平,让农村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另外,该市将按照“3个1/3”理念,建设长江湿地、亲水空间和滨江森林,打造蓝天白云、鱼翔浅底的百里江景。实施清水入江工程,对42条入江河道实施全面监测,深入攻坚城区黑臭水体,确保年底前全面消除。高品质规划打造孤山风景区,推动形成“十里岸绿、九港水美、一山灵秀”的长江生态环境特色示范段。

“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坚定信念、激发斗志,落实责任、全力攻坚,打好打赢今年各项创建工作攻坚战、决胜战,确保靖江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靖江市委书记赵叶表示,该市将全面推行“一线工作”制度,推动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迎检无死角;全面加大暗访测评、跟踪督办、问题曝光、排名通报力度,做到“一周一督查、半月一推进、一月一排名”,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