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祖孙三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热衷公益乐此不疲
2022-06-29 09:57:00  来源:泰州日报  

今年47岁的曹晓祥是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同时也是“泰州市飞翔公益服务中心”的理事长。自1994年踏上公益之路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捐款助学、无偿献血、环保宣传……在一个个公益项目中曹晓祥始终身体力行,默默奉献。

1994年,“大眼睛”女孩苏明娟的“我要上学”的照片引起了曹晓祥的关注,他也想为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孩子出一份力,于是他向“希望工程”寄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此后,他坚持每个月都向“希望工程”捐款。除捐款助学外,曹晓祥还常参加无偿献血,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二星奖”“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等荣誉。

这些年,曹晓祥一直用行动在坚持公益,他先后获得央视“慈善1+1”行动大使、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泰州市十大杰出志愿者称号,入选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江苏好人榜,入围中国好人榜等。

虽然获得了很多荣誉,但他依然四处奔波开展公益事业。今年,曹晓祥的“给高原娃的新书包”项目正在进行中。该项目给渴望读书的娃娃们送去了日思夜想的新书包。曹晓祥说:“书包里有孩子们的梦想,希望每一个高原娃都能背上新书包,好好读书,将来成为有用之人。”

2015年5月,曹晓祥正式注册成立“泰州市飞翔公益服务中心”,并推出了“泰州公益慈善小天使”项目和“姜堰公益小天使”项目。自中心成立以来,曹晓祥组织的公益活动募捐了超过6吨的衣物和近千件学习用品,募集资金10多万元,帮助100多名因贫困辍学的西部地区的孩子重回学校。

妻子王美华一直支持曹晓祥的公益活动,是丈夫坚强的后盾。近几年的疫情防控中,除完成本职工作,夫妻俩都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协助测体温、查行程码、走访居民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儿子曹云飞一直是学校的优秀生,尊敬师长,爱护同学,深受大家喜爱。在曹晓祥的影响下,学校有志愿活动,曹云飞总是第一个报名。值得一提的是,曹晓祥的母亲陈勤生,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志愿服务工作。祖孙三代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乐此不疲。

姜堰区罗塘街道老庄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静说:“曹师傅人很热心,大家都听说过他的公益事迹,他做的事情很了不起,而且他在社区做志愿者工作也非常认真,乐于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本报记者 张筱菁 见习记者 张慧颖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