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学回信作贡献 “中国好人”在行动
2022-08-24 09:33: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8月23日下午,一群“身边好人”代表组成的“好人服务队”,发挥榜样作用,走进海陵区茂业天地购物中心,为市民提供水电维修知识讲解、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咨询、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公益帮扶、中医健康咨询、合理用药咨询、义务按摩、全科健康义诊、现场免费修脚等便民服务。

“中国好人”段成林,10多年如一日为社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上门免费维修水电。“居民一个电话,我们肯定贴心上门服务。”活动开始前,他接到市区春兰小区残疾人周老太求助电话,她家坐便器堵塞。现场志愿服务一结束,段成林立刻骑上电动车,直奔春兰小区周老太家帮助解决问题。

从医以来,“中国好人”姜堰区张甸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宋祥进先后十余次救助路边遇险群众,上演了马路上的“医者仁心”。宋祥进说,前期他牵头成立了张甸中心卫生院“好人小组”,已吸纳6名张甸籍在泰医疗系统青年专家,旨在关爱更多留守儿童、失能人员。

今年33岁的“中国好人”泰州市实验小学“教师妈妈”团队成员陆亚雯,2013年毕业后来到泰州工作。活动中,她接受了数名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她表示,要让孩子健康地成长、成才,家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长平时要多跟孩子、老师交流沟通。目前,她正筹备成立家长心理健康沙龙,以每月一主题的形式常态化开展相关活动。

今年48岁的“江苏好人”乔荣沐是姜堰区乔小修脚店经营者。2006年,乔荣沐第一家修脚店开张后,固定在每月9日带着员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修脚,至今已坚持16年,累计服务老人3万人次。乔荣沐说,如今他正带领爱心团队把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乡镇敬老院、社区、城管、消防等领域,义务为更多孤寡老人、五保老人、环卫工人、消防队员等群体免费服务。

今年以来,“江苏好人”“姜堰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乡村振兴、省运会保电、迎峰度夏等重点工作,先后开展全省“三下乡”集中服务、“两同两在”建新功等主题服务活动。服务队成员告诉记者,下一步,服务队将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推出更多“点式服务”“菜单服务”“五行服务”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系列服务。

据了解,连日来,各市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们纷纷响应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担当意识,带头进企业、机关、校园、社区,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享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记者 唐春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