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文明+文化”,中秋月更圆
2022-09-13 09:15:00  来源:泰州日报  

中秋小长假,泰州市各景区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和各类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陪伴市民一同感受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魅力,度过愉快假期。

9月10日是中秋佳节,当晚凉风习习,明月高悬,凤城河畔的望海楼灯火辉煌,由市文旅景运公司、千和礼公司、市文化产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中秋拜月仪式在这里举行。

中秋拜月,是我国古老的习俗,现在已经成为人们寄托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形式。静静的夜空,典雅的乐曲,身着汉服的人们,上香、敬酒,诵读赞美月亮的祝文,一同向“月神”行拜月之礼……古朴庄重的气息让游客仿佛穿越到了古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拜月仪式的气氛。拜月者还在现场朗诵苏轼的《水调歌头》,表演了汉服秀《衣冠华夏》。和女儿一同观看传统拜月仪式的游客郑女士说,带着孩子来望海楼,欣赏了凤城河畔美丽的夜景,又领略到中秋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团圆之夜。

中秋假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市民健康,我市各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入园前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游客主动配合查验,有序入园,讲卫生、懂礼仪、守秩序、遵法规,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文明有礼出游的泰州人是中秋最靓丽的风景。

10日上午,市文广旅局、海陵区文体旅局在凤城河景区开展“文明旅游 出行有礼”暨“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主题实践活动。此次共组织80余名志愿者在凤城河景区各景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开展签名等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理念,纠正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提高旅游行业从业者和市民游客的诚信守法意识、文明旅游素质,营造健康、文明、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游客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名字,许下做一名文明游客的承诺。本次活动由市文旅集团承办,这也是该集团“讲文明 重质量 树形象”争创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主体实践活动之一。

中秋假期,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各景区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中秋节当天,野徐镇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天禄湖景区提醒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别忘了与文明相伴,无论走到哪儿,身处何地都记得讲文明、树新风、传播正能量,只有与文明作伴,才有一路好风光。刁铺街道文明旅游志愿者入驻爱情海欢乐田园景区,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公约、提醒游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旅游、绿色旅游氛围,确保节日期间景区的有序开放,共同呵护景区的高颜值。

(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沈杰 沈捷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