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泰州靖江:百米长卷绘党史 童心执笔颂祖国
2021-07-27 15:15: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作者:于洋、周晓东  

近日,靖江市举办“童心向党·党的历程我来画”百米长卷绘画活动,百名儿童用手绘百米画卷的方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

活动现场,来自靖江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各个分园的萌娃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手拿画笔,神情专注,或坐、或蹲、或趴,在画卷上仔细勾勒、点缀、描绘,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一笔一画描绘的是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到今天的硕果累累,承载的是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祝福。

画笔漫漫载浓情,笔笔生化现光芒。孩子们以画传情,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期待、对幸福生活的期许都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在画卷上一一呈现。“我今天画的是‘幸福小康实现’这个主题,里面画了我的幸福家庭,有爸爸妈妈还有我,我希望我妈妈再给我生个小妹妹,这样我们一家就更幸福快乐了。”靖江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大班孩子刘子萱激动地说。

本次百米长卷绘画活动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了”“革命斗争胜利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伟大祖国富强了”“幸福小康实现了”五大主题,让孩子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而辉煌的历程,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同时,绘画活动中还融入了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吉祥物泰宝和凤娃,突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泰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

“孩子们在长卷绘画中,知道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这不管是对孩子还是我们老师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靖江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崇文分园副园长杨凌介绍,下一步,幼儿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