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张爱军开展庆“六一”看望少年儿童活动
2020-06-02 16:2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来到宿迁市实验小学南校区和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城北路校区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刚到市实验小学南校区,几名少先队员就迎上前来,给张爱军一行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张爱军认真听取了学校复学复课情况汇报,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校彩绳队表演,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在学校特色社团展示厅,张爱军观看了小学生古筝演奏和书法表演,得知学校注重学生兴趣爱好培养,开设有100多个社团,有效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张爱军给予肯定。

随后,张爱军来到学校礼堂,和小学生们一起参加了致敬“战疫”英雄宿迁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云”队会活动,并通过视频直播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张爱军说,今天少年儿童是天真烂漫、朝气蓬勃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主力军。希望全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志存高远、胸怀博大,品质优良、意志坚韧,勤奋学习、刻苦锻炼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张爱军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满腔热情地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环境;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用心用情传播知识、传承美德、传递大爱,为民族复兴、宿迁发展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在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城北路校区幼儿园,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正在参加“丛林探险”联欢活动。看到张爱军一行的到来,孩子们挥舞着小手,用灿烂的笑容欢迎大家。“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张爱军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并给他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张爱军还察看了入园晨检工作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幼儿户外建构作品展,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爱军听取有关部门和学校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张爱军指出,要强化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利用疫情防控这个最生动的课堂,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教职工和学生切身感受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细落实,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强化校内外联动,同时因时制宜细化调整防控策略,指导学校解决新问题。要抓好复学复课后教学管理,迅速对教育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全力组织好中考和高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抓好教育热点问题化解,稳妥处理教育布局调整有关问题,加快新学校建设进度,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双胜利”。

市领导过利平、薛启书、林小异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