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公共场所不吸烟 你文明我健康
2020-07-27 10:1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汪学飞)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宿迁文明20条》和7月1日开始实施的《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都明确提出,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7月23日下午,记者到宿迁汽车客运站、市图书馆、市便民方舟等公共场所进行走访,发现宿迁市禁烟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在市便民方舟,一块禁烟宣传牌立在入口处。在办公区域,有的市民正在办理业务、有的坐在长椅上耐心等候。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的蔡先生说,便民方舟里是禁止吸烟的,来这里办事的市民如果想抽烟,就请他到大门外,那里配备了带烟灰缸的垃圾桶。

在市图书馆阅览室,记者发现没有人吸烟,大家都在安静地阅读、记笔记。一名保安说:“整栋大楼都不允许吸烟。”

宿迁汽车客运站人流量大,偌大的候车大厅,旅客或站或坐,或闭目养神或看手机,没有人吸烟。宿迁汽车客运站对旅客实行人性化管理,设立了专门的吸烟亭。记者来到吸烟亭,看到里面有旅客在吸烟,吸完烟的旅客把掐灭的烟头扔到指定垃圾桶,才回到候车室。

市区大润发超市同样采取了一系列禁烟措施:在超市几个显眼的通道边都张贴了禁止吸烟宣传牌;一楼电梯口、二楼超市入口还有工作人员检查。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在市区富康路上打扫卫生12年的环卫工张书平说,过去,道路上烟头非常多,一天打扫十遍都扫不完,因为烟民随时往地上扔烟头。现在市民素质不断提高,道路上几乎看不到烟头了,她打扫起来也轻松了许多。

在宿迁,一些普通市民也主动参与到禁烟活动中。“烟头虽小,但安全隐患却不小。”市区张女士说,她的丈夫就是一个烟民,在她的劝说下,丈夫不仅戒掉了烟,而且开始积极宣传文明健康生活理念。现在夫妻俩积极参加禁烟志愿宣传活动,号召周围的人一起戒烟控烟。张女士的丈夫也尝到了戒烟的好处:“我现在不仅省了烟钱,身上也没有烟味了,精气神好了很多。”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