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姑娘,你跪地救人的样子真美!
2020-08-03 09:53:00  来源:宿迁网  

8月1日,宿迁泗阳一女子跪地救人的视频,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大家都在为她的善良点赞。这视频的背后,还得从一起交通事故说起。

原来,7月29日下午5时40分,泗阳城区银河路上发生一起电动车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接警后,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只看到了事故一方男子张某。根据现场群众描述,受伤女子曾某已被120救走。

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张某驾驶电动车在银河路上自西向东行驶,因车辆失控,撞到了步行的女子曾某,曾某跌倒在地,动弹不得。事故发生10秒后,这一幕恰好被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年轻女子发现,该女子跪在伤者旁边,不停地安抚伤者,一直到120救护车赶到。

这位善良的姑娘叫孙航,今年22岁,是泗阳县中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当时孙航下班回家,在看到事故发生后,她不假思索,连忙穿过马路跪在受伤女子曾某身旁。孙航首先判断受伤女子曾某的意识情况,她发现曾某心率比较快,平均每分钟120多次。了解后得知曾某属于过度惊吓,孙航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一直安抚受伤的曾某。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孙航向随车医护人员交接后,便转身离开了。孙航的善举,受到了周围群众和网友的交口称赞。面对点赞,孙航谦逊地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该做的事情。”

因为救助及时,受伤女子并无大碍,目前已经平安出院。经过交警调解,事故双方当事人已经达成和解。(通讯员 陈宇 张刚 速新闻记者 王国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