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精彩“前奏曲”迎接盛会“主旋律”
2020-09-28 09:55: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城随“绿”动,“洽”如所愿。金秋宿迁,处处都是喜悦的氛围,在迎接国庆中秋“双节”来临的同时,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也于今天正式开幕。城市街头、广场富有创意的宣传展示牌向广大市民和四方宾客传递着“致敬·创新·超越”的大会主题。自9月8日起,这场盛会一个个分项活动的举办更是奏响了“前奏曲”,为集中活动的到来作了精彩铺垫。

绿洽会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也是我市加强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全市各地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开展经贸招商活动。“缘聚泗阳 筑梦起航”,9月21日,泗阳县举行2020中国·泗阳秋季投资环境说明会,邀请了140余家企业参会,会上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83.6亿元。一批单体投入大、创新能力强的电子信息、机械装备、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成功落户泗阳,这些项目将有力助推泗阳工业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共建园区的排头兵,9月27日,2020苏宿工业园区拓园产业规划发布暨投资环境说明会在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举办。据悉,自拓园以来,苏宿工业园区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近200亿元,单体平均投资达13亿元,吸引力不断提升。为推动苏宿工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苏宿工业园区邀请了国际一流的产业规划咨询服务商——麦肯锡编制了园区产业规划,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正式发布,并向参加绿洽会的客商发出诚挚邀约。

绿色兴农,作为农业大市,此次绿洽会一项项与“农”有关的分项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市坚持农业绿色发展的理念。生态大米、肥硕的大闸蟹、香味浓郁的金针菜……9月27日上午,以“农好宿迁 千香之源”为主题的“宿有千香”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宿迁市会展中心正式亮相。展会旨在展示宿迁优质、特色、安全农产品,提升宿迁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展销会坚持“绿色生态、优质安全、适销对路、展销结合”的原则,以宿迁地产绿色优质农产品为主体,集中展示展销我市优质稻米、绿色果蔬、高效水产、生态畜禽、精品花木五大领域300余种特色农产品。

拉枝、蟠扎、修剪、造型……在不断端详、调整中,将自己的“作品”打磨得更加完美。9月18日至19日,第一届江苏省盆景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预赛在沭阳开赛,全省100多名盆景爱好者参加比赛。在沭阳县花木产业的转型升级背景下,盆景技能竞赛将有力地提升沭阳花木从业人员的水平,促进产业的发展,发挥出更好的脱贫富民效应,让沭阳花木这一绿色产业的步伐越走越稳。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实现绿色发展需要更多人才的支撑。青年企业家作为一个优秀群体,是时代的筑梦者、追梦者,也是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和青年企业家的发展,积极推进青创园建设,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支持青年企业家成长。我市已连续多年举办青商峰会,努力打造深入了解、交流互鉴、深度合作的平台,帮助青年企业家把事业发展得更好。9月25日下午,绿洽会的分项活动——以“新时代 新青商 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三台山青商峰会暨梦之蓝M6+经济发展论坛在市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有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为青年企业家“充电”助力,现场还集中签约5个项目,协议总投资约9.2亿元,充分展现了青商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绿洽会的另外一个与人才有关的重要分项活动——2020人才科技合作交流会于9月27日在市区举办,重庆大学、东华大学等20余所高校院所的30余位专家教授受邀参与此次活动。活动重点围绕绿色产业、生态经济开展合作交流,促进人才、科技等要素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汇聚发展动能,并对6家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进行授牌,徐州工程学院等院校与我市相关单位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等院校与我市相关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活动还举办了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等3个专场科技创新项目合作洽谈会,丰硕的成果将为宿迁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

白露垂珠滴秋月,窖开头排品绵柔。9月10日,2020中国头排酒开窖节在洋河举行。从春分到白露,十二个节气的等待,沉睡了180天的头排酒终于被唤醒,阵阵酒香随着晨风在洋河飘荡,让嘉宾们收获这份时间的礼物,见证头排酒从酒醅到美酒的淬炼。在浓浓的仪式感中触摸传统酿酒技艺,活动让“中国酒都”的名气更加响亮。

商聚绿洽、赢在宿迁!在一大波精彩的“暖场”活动之后,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集中活动正式登场,期待这场高规格的盛会收获丰硕成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