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让农户喜圆“安居梦”
2020-10-13 15:4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通讯员 刘晓松)10月8日上午,在一阵喜庆的鞭炮声中,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胡三村“溪桥悦庭”新型社区正式开盘,当地村民们正忙着选新房。“几天前村里就通知大伙儿今天选房,我们全家人一大早就过来挑选心仪的房子,最重要的是,年底前就可以拿到新房钥匙了!”对于即将住上新房,胡三村村民付洪波满心欢喜。

作为省重点示范项目,“溪桥悦庭”新型社区以“留住乡情乡愁,打造田园社区”为设计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充分挖掘历史资源,优化功能设置,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居住空间与生态环境自然融合。同时,依托碧根果、软籽石榴等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农户就业增收,确保农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

农房改善是一项事关农村千家万户的重点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宿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守农房改善的初心本意,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百日竞赛”活动,严格规划方案审核、抓牢质量安全管控、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农房项目早建成、早交付,让新型农村社区既有品质又有颜值,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特别是进入三季度后,宿迁市上下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机,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各项配套工程扫尾进度。截至目前,宿迁市已开工项目203个,已竣工或基本竣工项目119个,竣工住房3.5万套。

10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宿迁市泗阳县新庄安置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忙着给部分楼栋外墙粉刷,为农户搬迁入住作最后准备。

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公平公正选房交房。在宿迁,一大批暖心农房真正让广大农户喜圆“安居梦”。近期,宿迁各地集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住新房”农房改善选房交房系列活动,让农民群众在一派喜庆祥和的歌声、乐声、笑声中喜迁新居,庆贺与时代同步的幸福小康新生活。

在安置农户选房分房工作中,宿迁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因地制宜分区域、分项目制定选房规则并严格执行;做到“双向公开”,实行“参与选房的安置对象必须向社会公开、安置房源必须向安置农户公开”,避免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空余闲置等现象;做到和谐融洽,鼓励多层及小高层、高层项目分楼栋单元,新型社区项目分组团按安置农户的原有村组开展集中选房,促进新社区群众加快融入。

据统计,今年宿迁市已有14572户农户完成选房,7543户农户拿到了新房钥匙;预计年底前还将有1.4万户左右农户完成选房、入住新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