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举行“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黄梅戏专场活动
2020-10-27 09:5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10月24日至25日,“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宿迁市宿豫区群文广场演出活动黄梅戏专场在宿豫大剧院举行。来自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的黄梅戏演员们为宿迁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文化盛宴。

在“从戏曲创作谈初心使命”分享会上,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的演员介绍了黄梅戏的历史发源,以及剧院的特色发展和创新剧目。不少观众踊跃上台与演员合唱黄梅戏经典片段,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在专场演出环节,众多精彩黄梅戏剧目接连上演。剧目《六尺巷》讲述了邻居互让三尺地基的故事,体现了谦和礼让的中华传统美德。古装黄梅戏《村姑戏乾隆》取材于安徽地区一个广为人知的民间传说,剧情诙谐幽默,深受观众喜爱。

现场还演绎了《天仙配》选段、《三姐思春》、《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砂子岗》等剧目,通俗易懂的语言、淳朴流畅的唱腔、极富生活气息的剧情,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据了解,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是安徽民营“十大名团”,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志愿者服务示范项目奖、第十三届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安徽省第十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荣誉。(纪雅囡 李文静 郑绪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