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满足居民多样化阅读需求 宿迁红星社区打造“书香红星”
2020-11-27 13:5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11月26日,宿城区项里街道红星社区“书香红星”图书室迎接省全民阅读检查组检查验收。红星社区坚持以“建设书香社区、提高人文素养”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领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培养浓厚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和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受到检查组肯定。

据介绍,红星社区成立了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将全民阅读活动纳入社区日常工作,制定年度阅读活动方案,配齐图书室管理员,按照《借阅制度》《图书室管理制度》进行图书管理,常年坚持免费开放。近年来,社区先后投入20万元,对社区老旧图书室进行升级改造,每年新增150本图书,购置“云借阅”数字书刊借阅一体机、台式自助借还机等设备,社区图书室与宿城区图书馆资源实现了通借通还。

“书香红星”图书室始终坚持全天候开放,内置空调、桌椅、饮水机等必要设备,为居民阅读提供便利。图书室目前现有藏书2550余册、报刊杂志20余种、电脑5台、电子阅读机1台、电子科普机1台,内容涉及政治、法律、科普、文化等多个方面,满足了辖区居民多样化的阅读需求。该社区根据阅读计划,每月有重点地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吸引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先后举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4·23世界读书日”“书香宿城·扫码听书”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国学经典吟咏赏析“七彩的夏日·暑期乐园”等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志愿者、教师、党员、网格员等群体加入全民阅读活动中。今年初以来,红星社区已开展5场全民阅读宣讲活动。与此同时,该社区将全民阅读宣传与志愿服务相融合,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主动走进小区,走近居民,向居民宣传推广“书香江苏精品听书”,推荐辖区居民扫码听书和扫码看书,为居民提供便利的阅读资源,居民可随时随地享受阅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