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幸福街道居民的幸福生活
2020-12-25 10:2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李树生)“老板,给我切20斤猪肉,这不快过年了吗,我要灌香肠。”12月20日上午,家住宿城区幸福街道凤凰美地小区的张梅早早来到幸福街道运河路疏导点菜场选购食材。

“张姐,今天怎么没去晨练呀,买这么多菜啊!”“这不儿媳妇快生了吗,所以没空去了,往后每天都要多买些了!”这时,张梅正巧遇上了原来的老邻居王侠和朱美娟,这三个老姐妹便聊上了。

王侠、朱美娟和张梅原来就是老邻居,又是好姐妹,棚改搬迁后,她们虽然分住在幸福街道的不同小区,但从未断过来往,时刻保持联系,每天总是相约一起去晨练,西面跑到古黄河雄壮河湾公园,东面遛到运河湾公园,跑跑步,打打拳……然后一起去买菜,这就是她们每一天幸福生活的开始。

近年来,宿城区幸福街道以民生改善为抓手,从细微处入手,在辖区规划建设了多处便民疏导点,形成了15分钟生活圈,不仅便利了群众的生活,而且为辖区及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场所,让市民乐享便捷的幸福生活,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不断增强。

这不,忙忙碌碌一上午,王侠吃过中饭,收拾完家务,约上朱美娟去社区驿站相聚。不一会儿,她们来到幸福街道凤凰社区驿站,这时,二楼中心活动室里已来了不少人,在二楼,除了一间排练室,还有舞蹈室、书法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全部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

“人来得差不多了,大家看看我们今天排练什么节目?”马上就要过年了,金凤凰艺术团团长邱汉亮显得有些急。

邱汉亮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于2018年成立的金凤凰艺术团,成为宿城区幸福街道一支群众性文艺团体。它以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宿迁老年大学凤凰分校为依托,其组成人员全部来自幸福街道辖区的居民。他们自编自演节目,既有民乐合奏、舞蹈、戏曲联唱,又有独唱、快板、情景剧等,每逢节假日都在辖区巡演,不但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送进千家万户的心田,还送去美好的问候和祝福,深受辖区居民的喜爱。

一直以来,幸福街道十分重视社区文化建设,始终以文化为引领,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滋养居民的幸福生活。目前,幸福街道已有十多支高素质高水准的群众性演艺团体,为丰富辖区广大居民的群众性文化生活增添活力,文明幸福已成为幸福街道最鲜亮的底色。

傍晚时分,幸福路各大商超人流如织,逛街购物、餐饮消费……人们的夜生活开始了,此时也是幸福街道辖区最为热闹繁华的时段。

晚饭过后,幸福街道各大小广场上,跳广场舞的群众,迈着稳健的脚步,扭了起来;在雄壮河湾公园、黄河公园、运河湾公园、雪枫公园……一支支健步走的队伍越来越长;在各个小区内的休闲广场上,群众的说笑声不断,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