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筑牢“城宇”防诈骗 守住居民钱袋子
2020-12-25 10:2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黎爱华)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12月22日,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城宇社区与辖区民警和邮储银行共同开展主题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区”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和向居民发放《电信网络诈骗最新骗术》宣传单,党员楼栋长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等方法,提醒居民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播,遇到疑似电信诈骗要及时报警,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同时,社区民警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详细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作案手法、方式、特点。期间,民警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本次宣传共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3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