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豫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过新年
2021-01-04 14:05: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孙军贤)“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今天与叔叔阿姨一块包饺子吃饺子,新年第一天真快乐!”2021年1月1日上午11时许,家住宿迁经开区南蔡乡长庄村的留守儿童张强(化名)高兴地说。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宿豫区光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走进宿迁经开区南蔡乡长庄村,与留守儿童开展“热热闹闹包饺子,快快乐乐迎新年”庆元旦活动。

志愿者们准备好包饺子的食材。1日上午8时许,他们便赶到长庄村。孩子们自带包饺子工具赶来,大家分工协作,和面、擀面皮、调肉馅、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记者现场看到,虽然父母亲长期在外打拼,但这些留守孩子的独立生活和动手能力特强。在包饺子环节,大家更是热情高涨。有的手法娴熟,有的现学现试,整个现场十分活跃,充满快乐气氛。

孩子们用包好的饺子特意摆成了“2021·元旦”字样,欢歌笑语,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暖暖的都是爱!随后饺子下锅煮好后,热气、香气弥漫,孩子们吃得香,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吃饺子的同时,几个孩子唱起了《桥边姑娘》,志愿者也献上经典歌曲共同联欢,与留守儿童度过了难忘的新年第一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