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幸福街道东大社区:征集微心愿,关爱社区困难群体
2021-01-21 10:55:00  来源:宿迁网  

“谢谢!感谢好心人为我送来了取暖器,让我们家这个冬天很暖和。”1月17日下午,家住宿城区幸福街道东大社区外贸公司商住楼的周奶奶家,室内暖意融融。

社区微力量,点亮了周奶奶的微心愿。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们为周奶奶送来了一台电暖器。70多岁的周奶奶拉着社区人员的手连声道谢:“感谢社区一直以来帮助我们,感谢领导们想着我们家!”周奶奶早年丧偶,现在孩子不在身边,独自带着孙女生活。因患有风湿病,在寒冷的冬天常常疼痛难忍。前不久,周奶奶跟前来走访的楼栋长聊天,希望有一个大功率的电暖器就好了,孙女回家写作业就不会冻手冻脚了。周奶奶的随口一句话,楼栋长不仅记了下来,还将其作为一个微心愿报送给了社区,于是就有了开头这暖心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幸福街道东大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楼栋长的作用,以网格党支部为载体,建立起社区党员同居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通过网格员、党员楼栋长常态化开展微心愿征集、整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微心愿回访等工作,促进社区邻里更加和睦、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人人更加互助互爱。

情系困境家庭,仔细征集微心愿。东大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党员楼栋长的区域优势,结合“红色服务进万家·老街传承邻里情”等活动,对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病重患者家庭等困难群体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寻访征集他们的微心愿。

关爱特殊群体,认真梳理微心愿。该社区将居民微心愿进行一一收集梳理,按照轻重缓急逐一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动员社区党员、网格员、楼栋长积极参与,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微心愿活动中来,凝聚起微力量,营造互助互爱的良好的氛围。

党员带头,积极认领微心愿。该社区通过微心愿活动常态化,将微心愿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在社区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认领活动,广大党员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实际,主动认领助学、帮困、助岗以及医疗服务、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微心愿。点亮微心愿,努力为困难居民群众实现微心愿。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李树生)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