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倡导人情减负 喜迎新春佳节
2021-02-07 15:3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曹志刚)春节临近,为营造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连日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城中社区在辖区小区广泛开展“倡导人情减负,喜迎新春佳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城中社区邀请了辖区十余名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送上了“金牛贺岁迎新春,情暖社区邻里情”主题春联。让大家切实感悟到文明新风、人情减负的初衷以及人情减负后的轻松感。“多喜庆啊!”城中花园居民万女士拿着刚写好的一副对联和福字,高兴地向记者展示说,每到快过年的时候,社区都开展送春联活动,十分暖心。

结合疫情防控,城中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对辖区有红白喜事家庭进行文明劝导,动员大家共同推进人情减负,树立文明新风。“人情减负宣传之前,许多居民家中乔迁、孩子满月、上学、结婚等常常会大操大办,现在许多家庭遇事都从简了,甚至不办了,我们的负担比以前轻多了。”城中花园居民张顺成说。

在活动中,城中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孩子们纷纷在“倡导人情减负,喜迎新春佳节”的签名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姓名,承诺压岁钱“不变味、不攀比、不乱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