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举办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讲活动
2022-09-21 08:35:00  来源:速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道德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激励全市上下学习好人、争当模范,汇聚起奋进新宿迁、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9月19日下午,由宿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宿城区委宣传部、宿城区文明办承办的“扬美德之光 建好人之城”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宿迁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讲活动,在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剧场举行。活动场馆外设置了“我们都是收信人”展板,供此次参会道德模范留言,并设置了“我与好人合个影”区域,供参会人员与道德模范合影。

活动现场,通过歌曲、演讲、苏北大鼓等形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有执着寻党70年,始终坚定信仰的抗战老兵张道干;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舍生忘死,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唐明清;有坚守初心、汇聚大爱,资助儿童读书的“张妈妈”张矾;有20年如一日,拿出全部退休金为530余名烈士树碑立传修陵的退役军人程兴国;有默默奉献、为民解忧的电工师傅张必超;有忠诚担当、辛勤耕耘、办学扶贫的“最帅校长”周桂官;有承受丧子之痛却毅然决定捐献儿子全身器官,并信守承诺,为亡子还债50余万元的朱顺和;有病退后,牵头组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被当地群众称为古黄河畔“生命守护者”的王爱东……一位位平凡人,点亮了一盏盏道德明灯,他们的事迹虽无惊世之举却平凡伟大,他们的故事虽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现场,每一个故事演绎结束后,总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

近年来,宿迁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深入推动“好人之城”创建工作,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负责、机关单位和新闻媒体共同参与的“4+2”选树机制,每年举办“感动宿迁”人物评选、每季度举办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交流活动、每月推选一批“江苏好人”“中国好人”“最美人物”,常态化开展“善行义举榜”选树宣传活动,出台道德典型礼遇办法、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全市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省道德模范33人,中国好人91人,感动宿迁人物及提名奖177人,其他各类典型3.7万人(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