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文艺志愿者送文艺到村头
2022-12-08 10:3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你也学,我也学,我们大家一起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人民群众比着学。叫同志,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就像灯塔照耀前方……”12月1日上午,尽管天气寒冷,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依旧吸引宿豫区来龙镇白鹿湖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就在当天,宿豫区文艺志愿者走进宿豫区来龙镇、新庄镇,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4个社区居民送上文化大餐。

从11月15日开始,宿豫区文明办、宿豫区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该区曹集、新庄、来龙等乡镇,将文艺演出送到居民家门口,以歌舞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同时把文明新风、孝老爱亲等融入节目中,极大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节目包括快板《文明办丧树新风》《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独唱《万疆》《党旗更鲜艳》、诗朗诵《迈向新征程》、表演唱《孝老敬亲代代传》、笛子独奏《扬鞭策马运粮忙》、舞蹈《新疆好》等。

11月30日上午,在来龙镇白鹿湖社区道德讲堂,宿豫区书画院院长庞新婷围绕《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这一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社区居民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讲活动的同时,宿迁本土书画家还在白鹿湖社区的书画室现场创作,并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赠送给社区居民。

“能拿到宿迁书画名家赠送的作品,真是太高兴了。还有刚才的文艺演出,对我们广大群众有一定教育意义,非常重要,希望以后多举行此类活动。”社区居民李友善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宿豫区文艺志愿者队伍已开展了27场文艺进万家活动。“这次我们组织书画家进乡镇,让群众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同时,文艺巡演进乡镇传达了党的声音。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地、长期地开展活动,将党的声音和文化艺术传递到千家万户,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庞新婷表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