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志愿红”点亮庙会“助人之灯”
2023-02-02 09:33:00  来源:宿迁网  

在为期三天的皂河庙会上,总有一群人在默默奉献。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在人群中十分显眼,他们是在庙会现场主动给他人提供帮助的志愿者。1月31日,笔者采访了其中一位志愿者,听她讲自己在庙会上帮助别人的故事。

“你好,我想问景区南门怎么走?”“附近有没有卫生间?”“你能帮我买一下票吗?我在手机上不太会操作。”……1月31日上午10时35分,志愿者王玲就已经站在人群聚集的十里通圣街上,主动帮助前来游玩的游客解决困难。忙忙碌碌,短短一小时,王玲已经在这条路上来回跑动了七八次。王玲的主要工作是帮助过往的游客指路,或是对游客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同王玲一样的志愿者,庙会的各个主要路口都有不少。

王玲介绍,她是宿迁市杨帆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志愿者,1月29日到1月31日这三天。她和团队里的32名志愿者,始终坚持活跃在游客需要帮助的第一线。“为了更好地在这三天服务好、帮助到赶庙会的游客,我们的准备工作早在1月19日就已经开始了。年前我们就在龙运城这边帮助景区整理仓库物品,同时尽快熟悉附近路线,保证在皂河庙会这三天成为‘活地图’。”

谈起做志愿服务的感受,王玲坦言,自己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能体会到快乐,并且还可以与队友们一起进步,培养自己的爱心和责任感。在宿迁这座文明的城市里将这盏“助人之灯”点亮,这就是她坚持做志愿服务的原因。

短暂地接受采访后,王玲立刻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十里通圣街上又能听到她那熟悉的引导声:“顺着这条路走出去,左拐就是南门。”“我找个人专门带您过去”“前面就是售票处,直接去窗口就能买门票,价格一样!”……

人群中,无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他们站在路口处,就像是皂河庙会上一盏盏明亮的灯。(徐欢 丁遥 陈嬿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