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品味浓厚年味 宿迁皂河龙运城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2023-02-02 09:3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 者 周妮/文 郑绪军/图见习记者 臧子青)兔年新春,皂河龙运城成为宿迁热门的出行景点之一。大批游客走进景区,体验丰富的游玩项目,品味浓厚的年味。1月30日,记者来到该景区感受这里的热闹氛围。

畅游文旅项目 乐享假期时光

进入景区感到眼前一亮,各场馆内外布置了春节主题景观和新春装饰,焕然一新的装扮不仅增添了喜庆氛围,还提升了景区“颜值”。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假期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平均每天的客流量接近五千人。

记者看到,“大禹治水(5D影院)”“同舟共济”“化龙记”等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每一场次都座无虚席,结伴而来的游客享受着视听盛宴,度过闲暇时光。

几十个人同时步入一艘船,奋力划动船桨,经历一段航运护宝的旅程,在打造行进式剧场的“同舟共济”演艺项目现场,市民韩先生带着孩子体验该项目后说:“这样的‘沉浸式’游玩体验真不错,大人和孩子都玩得开心。”自皂河龙运城试开园以来,韩先生就在默默关注。经过身边同事、朋友的一致推荐,韩先生趁着假期带孩子到此游玩。

在皂河龙运城,这样的“沉浸式”演艺项目还包括“河神赐福”“化龙记”“大禹治水(5D影院)”等。“河神赐福”以一对父子间的对话展开,讲述了古时百姓信仰供奉河神的故事,通过CG动画、虚拟成像、影视特技等手段,为观众呈现出美妙的视听体验。“化龙记”打造的是亲子剧场,综合节目主持、脱口秀表演等元素,通过制作精良的CG影片以及配合剧情的特效机,为观众打造一场虚实结合的互动体验。

除了奇幻游乐项目、亲子互动项目,在1月22日至1月31日期间,皂河龙运城还推出14项新年特色演出。沉浸式表演《乾隆迎宾》在一片歌舞声中开启龙运新春之旅,民俗演出《绣球选婿》上演一场风趣版选婿活动,此外还有《惊鸿舞》《五福送喜》《新春快闪》《龙门百戏》等。

打卡文博展馆 解锁兔年新春

沿着十里通圣街向北行走,便能到达皂河龙运城景区的入口处。穿过入口处,首先呈现在游客眼前的是“水利千秋”展馆,这里围绕运河的治水历史,整合历史上在宿迁治水卓有成效的名人,形成以宿迁水患治理、水利技术应用、以黄代运的黄河故道历史等为主的文化展示。

“走进这个展馆,只觉得展区主题鲜明,各种陈展的内容十分丰富,展览的形式也多种多样,让人感到眼前一亮。”春节期间,来自宿城区埠子镇的游客顾先生带着家人来到皂河龙运城游玩,在“水利千秋”展馆,通过历史资料、实物、图片和视频等形式,他和家人沉浸式体验和感受了传统水利文化的精神与文明,了解到更多的水利故事,他们感到很有意义。

品味非遗美食 感受“烟火气”

香喷喷的烧饼、热气腾腾的藕粉、地道的宿迁擀面皮……1月30日,皂河龙运城景区的十里通圣街上人来人往,新鲜出炉的美食小吃带着热气,刺激着游客的味蕾。

十里通圣街作为新老结合的开放式商业街区,以皂河文化为主题,集多元化特色美食、精品旅游购物、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是“游客必到,市民常来”的好去处。这里不仅聚集了各种非遗美食,还邀请了手艺人现场制作糖画、面塑,将传统的民间手工艺发扬光大。

“好可爱的小兔子糖画,吃起来甜甜的。”在手艺人李江的糖画摊位前,小兔子样式的糖画让小朋友们欢喜得不得了。巧手的李江舀出一碗热糖浆,在不锈钢案板上“作画”,手腕抖动间,糖浆丝丝流淌,一个个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糖画便大功告成。

距离糖画摊位不远处,一家制作新鲜藕粉的摊位周围也围满了游客,藕粉制作者姜女士用勺子舀出一些藕粉,慢慢地倒入水搅拌,待藕粉搅匀变浓稠后,加入芝麻、果干和坚果。寒冷冬日里,这碗热气腾腾、甜甜糯糯的藕粉温暖着游客的胃,游客张女士给家人每人买了一碗,边品尝边说:“这藕粉喝上几口便觉得身上暖和不少,还是记忆中的童年味道。”

“来皂河那必须要尝尝这里地道的皂河烧饼,再给家人带一些回去。”市民徐先生直奔乾隆贡酥店铺,买了两大包新鲜出炉的烧饼。在十里通圣街,游客们不仅能品尝到宿迁老字号乾隆贡酥,还能品尝到美味的牛肉锅贴、糁汤等美食,充分满足了味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