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通州:“讲、评、帮、乐”演绎通州和谐新风尚
2020-05-26 09:38:00  来源: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  作者:解银洁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设23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15支镇街志愿服务支队、60多支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小队,组建各条线志愿服务小队近600支,注册志愿者22万人,围绕“服务对象在哪里”“群众需求在哪里”“热点难点在哪里”三个问题,积极探索“中心制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中心跟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工作流程,确保精准开展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更有针对性。

“讲”,我说你听,摆事实,讲道理

充分利用综合文化大礼堂、亲子学堂、农家书屋等方式,宣讲党的理论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和法律法规知识。2019年,开展各类专题理论宣讲1000余场,受众超8万人次。

“评”,建立舆论场

组织群众对社会上和身边的思想道德现象进行评议,开展“最美婆媳”等评选活动,举荐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褒奖善行义举、惩戒道德失范行为,以文明积分墙等形式,推动移风易俗,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等文明有礼的社会风尚。

“帮”,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打造村民“互助朋友圈”,开展“邻里守望、邻里互助”、“四点半学校”等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对困难群众通过上门拜访、恳谈交流等方式,面对面、心连心,切实解决生产生活和情感心理等问题,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乐”,文明实践要接地气,寓教于乐

每月一张文体活动安排表,有计划地举行庆典活动。同时,开展“通州之夜”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站在新的起点上,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围绕“讲、评、帮、乐”,整合现有平台资源,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通州模式”,演绎文明实践中心时代价值,以志愿服务促进新时代文明之花开遍通州大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