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如皋垃圾分类治理“动真格”
2020-06-04 09:31:00  来源:南通日报  

如皋日前出台《垃圾分类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记者昨天从如皋财政局了解到,如皋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在垃圾分类治理上“补短板、抓提升、见成效”,预计到2022年如皋城区实施“两定一撤”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达小区总数的35%,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40%。所有镇(区、街道)全面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点撤池(箱)设桶、生活垃圾转运车辆和中转站提升改造工作。

垃圾分类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参与的系统工作。如皋结合当地实际,聚焦“垃圾分类治理质效、体制机制优化、基础设施能力建设”三大重点,努力实现城乡人居环境质量的有效改善,为此,当地财政部门积极履行经费保障职责,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支持统一配备中转站中转设备(含称重、防臭系统等)、统一升级改造垃圾转运车辆,同时,设立以奖代补资金,发挥典型示范引领效应,助力垃圾分类提质扩面。

“今年,针对垃圾分类治理,如皋专门构建了示范奖励机制,积极培育奖励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社区。”据如皋财政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奖励标准,当地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社区给予3万元经费补助,对实施“两定一撤”的居住小区给予10万元的补助。今后,每年还将开展“垃圾分类达人”评比表彰,全年评比表彰“垃圾分类达人”50名,每人奖励1000元。记者李彤 通讯员余建红 冒银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