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红色记忆、生态陈庄 镇江“网红村”呼之欲出
2020-06-05 09:33:00  来源:镇江日报  

细雨中,车辆从茅山山脉里一条曲折绵长的福道穿行,豁然开朗,一个精致中又不乏田园风光的小山村落入眼前,这里便是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管委会李塔村下属的陈庄自然村了!

村口道旁一汪清澈的碧水倒映出村后的方山,烟雨蒙蒙中,远处大半个山头没入云烟中,青石板铺就的蜿蜒小路,白墙黛瓦的农家小院,还有热情好客的大爷大妈……陈庄一下子让人有种世外桃源、人间仙境的感觉。“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同行的茅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是晴天来,蓝天白云将青山绿水映衬得格外耀眼,还别有一番风情。

据了解,陈庄村西靠句容备用水源地李塔水库,是太湖流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山水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特别是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后,这里的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自发前来观光体验,俨然已成为一个“网红村”。

在村内走访,记者见到了在“百姓大舞台”前开嗓的村民吴顺斌。他告诉记者,原来自家就是一间普通的小平房,现在改造成了徽派风格的仿古小院。不仅如此,村里还将荒废掉的老剧场重新翻盖,建成“百姓大舞台”,丰富着村民的文娱生活。“平时没有演出的时候,村里人就在这边唱唱歌、跳跳舞,有歌舞、戏曲表演的时候,大家还从家里端个板凳出来看,别提多热闹了。”

在今年的人居环境整治中,陈庄村依托茅山旅游产业辐射,因地制宜地打造了新四军井、修械所、医疗所等一批红色旅游景点,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首选“打卡地”。记者 徐蕾 继业 通讯员 何瑞 谈海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