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24年坚持献血125次 献血达人“以血还血”回报37℃的爱
江阴献血达人“以血还血”回报37℃的爱
2020-06-17 08:44: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24年,125次,从一个人到一家人,他把献血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用涌动的热血回报37℃的爱,完成了生命的一次次接力。连日来,在青阳镇赵宕村,一直默默奉献的怀国刚成了村民眼中的英雄,大家纷纷对他的献血经历竖起了大拇指。

▲右为怀国刚

  1997年,怀国刚所在的工厂组织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让他第一次了解了献血的意义。献一次血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献血,“父亲的一次意外,使我有了回报社会的想法。”说起一路走来的信念支撑,朴实的怀国刚言语中充满了感激。当年,他的父亲不幸遭遇车祸,全身血液几乎流尽,抢救过程中输入了大量爱心人士的鲜血。“正是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怀国刚说,“是那些陌生人的鲜血把父亲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血液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为了使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捐献更多的血液,怀国刚从“老烟枪”变成了烟酒不沾的健康生活倡导者,除此之外,他每天坚持锻炼,强健体魄。从捐献全血到捐献机采血小板,从日常化的献血,到突发事件面前的紧急献血,这一坚持就是24年,“献血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怀国刚说。柜子里静静躺着的68本献血证和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江阴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岗位标兵等荣誉证书,见证了他125次爱心撸袖铺就的公益路。

  “一个人献血100次,不如100个人每人献血1次。”在自己献血的同时,怀国刚更加明白人多力量大的道理。在他的影响下,妻子、女儿、弟弟先后踏上了无偿献血之路,并且都已坚持多年。为了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不善言辞的他鼓起勇气走进人群中,做起了无偿献血宣讲员。只要能挤出时间或调休,他便会千方百计地参与宣传活动,他说,“能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是最快乐的事。”早在2005年,怀国刚就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随时准备为配对成功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涌动的热血回报37℃的爱,怀国刚以默默无闻的举动诠释了涌泉相报的内涵,也让大家看到了文明传承的力量。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爱心公益路。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